今天是:
设为首页  |  加入收藏
山东管理学院纪委、监察专员办公室
首页|部门概况 |要闻报道|学习教育|法规制度|警钟长鸣|视频影音|资料下载|校园主页
更多>> 
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!

地址:明德楼467室
邮编:250357
电话:0531-89636926

Email:sdglxyjjsh@163.com

   

  

 

 

 
要闻报道
关于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确保寒假节俭文明廉洁​的通知
2016-01-08 13:32   审核人:

各党总支、各部门、各单位:

近日,中共中央办公厅、国务院办公厅和省委办公厅、省政府办公厅先后下发通知,对确保2016年“两节”期间节俭文明、风清气正作出安排部署。中央纪委下发《关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2016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》,省纪委下发《关于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确保2016年元旦春节节俭文明廉洁的通知》,提出明确要求。根据通知精神,结合学校实际,提出如下要求:

一、高度重视,狠抓贯彻落实。各部门、各单位要把寒假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实施办法精神、纠正“四风”工作作为重要任务,认真研究部署,抓好贯彻落实。结合学习贯彻新修订的《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》和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》,对各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加强遵规守纪教育,打好“预防针”,念好“紧箍咒”,抓早抓小、动辄则咎,营造节俭、文明、廉洁的节日氛围。

二、明确底线,杜绝节日腐败。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,严防“四风”问题反弹。严禁公款吃喝、公款旅游;严禁用公款购买、发放、赠送各种购物卡、代金券和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;严禁用公款接待走亲访友等非公务活动;严禁违规收受礼品、礼金、消费卡等;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、校友会、战友会。

三、勇于担当,履行主体责任。各级领导班子要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,切实担负起本部门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责任。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、率先垂范,带头弘扬正气。要认真落实“一岗双责”,主要领导要把反“四风”问题,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,把严明纪律和规矩放在重要位置,早研究、早部署、早警示,明确各项纪律要求,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到实处。

四、严守师德,廉洁从政从教。各部门、各单位要结合学生放假和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,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,引导广大教职员工恪守教育部《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》,把清正廉洁的要求内化于心、外化于行。

五、从严执纪,强化责任追究。对明令禁止的问题,发现一起查处一起,对那些视纪律如无物、不收手的从严查处,坚持越往后执纪越严、处分越重,该纪律处分的坚决给予处分,该组织处理的坚决组织处理,做到要求不能低、检查不能松、执纪不能软。要用好问责利器,对“四风”问题突出、发生顶风违纪问题的,既追究直接责任,又追究领导责任,既追究主体责任,又追究监督责任,以严肃问责倒逼责任落实。

监督举报电话:88617731

13406973597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中共山东管理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6年1月8日

关闭窗口
 
 
 

历城校区: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   邮编:250100
长清校区: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 邮编:250357
版权所有:山东管理学院纪委(监察专员办公室)
Copyright jjs.sdmu.edu.cn/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