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:
设为首页  |  加入收藏
山东管理学院纪委、监察专员办公室
首页|部门概况 |要闻报道|学习教育|法规制度|警钟长鸣|视频影音|资料下载|校园主页
更多>> 
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!

地址:明德楼467室
邮编:250357
电话:0531-89636926

Email:sdglxyjjsh@163.com

   

  

 

 

 
日常教育
党员身份是“全天候”的
2016-07-27 22:14   中国纪检监察报 审核人:

   在“两学一做”学习教育中,许多党员响应党组织的号召,把党徽戴起来,把身份亮出来,把形象树起来,立足岗位做贡献,较好地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。但也有一些党员,觉得在公众场合佩戴党徽“不自在”。这种心态的背后,实质是对党员角色认识的缺位。 

  党员在社会生活中有多重身份,会扮演多重角色,但第一身份、第一角色无疑就是共产党员。这种身份和角色是“全天候”的,没有上下班之分、没有在岗退休之分;是全地域的,没有此地彼地之别。只有在任何时候、任何情况下,都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,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,凸显先锋先进形象,才称得上是一个合格的党员。 

  无论过去和现在,党组织发展党员的一个重要考察条件就是能否发挥模范带头作用。徐向前元帅在回忆录中说,共产党员“吃苦在前,冲锋在前,行军要帮助别人背枪、背行李,到了宿营地主动烧开水、烧洗脚水,还要做群众的思想工作……”这就是战争年代党员的样子。时至今日,大多数党员也都能保持这种先锋先进的形象。 

  然而,也有一些党员认识存有误区,行动存在差距,有的仅仅把自己当作“在岗”党员,八小时之内工作不马虎,八小时之外作用不明显,不愿多管“闲事”,不愿多做服务群众的工作;更有甚者自我降低要求,由先进分子变成了拖后腿的人,干出种种不符合党员身份的事情,影响党在群众中的形象。这些问题的背后,归根结底还是党员意识的淡化。 

  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、河北农业大学教授李保国为了帮助山区农民实现脱贫梦,几十年如一日,不仅牺牲了自己大部分休息时间,甚至还献出了自己的生命。这种不分上班下班、不计分内分外、不要任何回报的奉献精神,为党员身份、党员角色作出了最好的注脚。“民心深处有丰碑”。这样的党员越多,党的形象就越好,党的威信就越高,党的事业就越能顺利推进。 

  被誉为“时人为识将军面,朴素和蔼农家翁”的朱德同志常说:“我别无他求,只求做一个自自然然的共产党员。”本性的流露永远胜过豪言壮语。做一个自自然然的共产党员,发挥好党员的先锋先进作用,不仅要把党员徽章端端正正地挂在胸前,更要把党员意识牢牢地铭记在心。既要立足岗位创佳绩,又要服务社会做贡献;既要联系群众带头干,又要团结群众一道干;既要在平时看得出来,又要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。如此,才能得到组织信任、群众拥护,书写属于共产党人俯仰无愧的华美篇章。

 

关闭窗口
 
 
 

历城校区: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   邮编:250100
长清校区: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 邮编:250357
版权所有:山东管理学院纪委(监察专员办公室)
Copyright jjs.sdmu.edu.cn/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