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:
设为首页  |  加入收藏
山东管理学院纪委、监察专员办公室
首页|部门概况 |要闻报道|学习教育|法规制度|警钟长鸣|视频影音|资料下载|校园主页
更多>> 
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!

地址:明德楼467室
邮编:250357
电话:0531-89636926

Email:sdglxyjjsh@163.com

   

  

 

 

 
日常教育
为官当善若“清水
2014-04-19 22:32   山东省纪委网站 审核人:

    “清水者,透明见底、清澈纯净,至柔温婉、无欲则刚,润物无声、悠悠传情。 

  老子在《道德经》中有言上善若水清水,自古就是诸多为官者所崇尚的品行和节操。隋代相州刺史梁彦光治理本州甚有惠政,因为考绩连最,召入朝廷任职,临别时父老乡亲以清水挥泪相送,梁彦光将清水一饮而尽;宋代廉吏包拯,曾在盛产端砚的端州担任知州,离任时,他将旁人偷偷塞在他行李中的端砚投入江底,为官如清水,不持一砚归传为佳话。 

  为官者当如清水,清澈纯净,胸怀坦荡。党员干部要虚怀如谷,尊重群众,以程门立雪的态度,深入一线、走村入户,把板凳坐热,把心坎捂暖;要心怀坦荡,不汲汲于富贵,不戚戚于贫贱,在单位多行咬耳朵扯袖子等真把式,不搞傍大腿拉山头等小动作,营造心齐、气顺、劲足的和谐氛围;君子之交淡如水,要崇尚金兰之交,杜绝江湖义气,用自己的风清气正引导身边人,敢于纯粹、甘于纯净。 

为官者当如清水,无欲则刚,刚柔并济。党员干部要像水一样,至柔,却铮铮有骨。对待群众要有春天般的温暖,将万家优乐放于心头,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;置身改革大局,既要敢于攻坚克难,也要活学活用创新方法,亲力亲为、群策群力、立言立行,爬坡涉险,优化供给侧结构,啃下改革的硬骨头;面对诱惑,要不屈不挠,像

梅傲立风雪,像菊从容不迫,像竹不肯折节,像松葱郁长留,以壁立千仞,无欲则刚的气魄,只留清白在人间。 

  为官者当如清水,悠悠传情,发挥实效。随风潜入夜,润物细无声,水,举足轻重,却默默贡献,看似平淡,却是生命之源。党员干部应像水一样,诚实守信,严明党的纪律,按原则说话,不乱表意见、乱开口子;言而有信,言出必行,要讲真话实话,不说空话套话。为政像流水的身形那样,

有条有理,又能做到不瞎折腾,不搞盆景、不做应景,脚踏实地,步步为营。办事像水的势能那样,发挥效能,既能抢抓机遇,以舍我其谁的心态敢闯敢拼;又能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心志,传好接力棒,真正让群众切实享受到改革的红利。(辛董超)

 

关闭窗口
 
 
 

历城校区: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   邮编:250100
长清校区: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 邮编:250357
版权所有:山东管理学院纪委(监察专员办公室)
Copyright jjs.sdmu.edu.cn/ All Rights Reserved